One day

      昨日,和牧牧聊天,又说到了我曾经的大学。大学的时光匆匆流过,有许多美丽的光点点缀着过往的岁月。在这些小的奇妙的的事情里,总会有那些长着小刺的花朵,绽放在青春的征程中。

      有很多的时候,你不一定会注意到这些小事的存在。

      记得一天,Lin从西安专程到我的地盘来看看我,顺便以好奇的的心理来看看她以前的男友的故居是什么样子的,带着憧憬和膜拜的心态踏上了去往安康的列车。

      来到这边已经是晚上了。她没有联系我,这就是那么一个人怀揣着陌生与那种不可抗拒的吸引力来到汉江公园。看了一晚的夜景,接着困了,累了,随意找到一个宾馆住下,蒙头睡去。不知道她的梦中是否会有她前男友的面庞出现。但我知道,这一晚会睡得很安稳,很沉。没有以往的思前想后。在说着,是到睡觉的时候了吧,然后,慢慢的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的下午,我才见到了阔别三年的她。和以前没怎么变化,就是在电话中我已然辨认不出是她的声音。也许,这就是她唯一改变的地方了吧。以前,关系很好的我们再一次见到之后,那种喜悦之情难以言表,双目对视,内心的表达全部凝结在了我们彼此的笑容上。开始时,她很拘谨。在得知我和女友分手之后,便开放的无法无天,似乎心中的巨石终于坠地一般的如释重负。

      我带着她游了我们的校园,安康的街道,夜市,汉江公园。我们就这样什么也不做的。一直走,一直说。和高中的朋友在大学的校园里聊些我们彼此间的朋友圈,一撒开话题,就会有时光的味道。真的,记得那会已经很久都没有这么说过话了,这么的掏心窝子。也没有走过这么多的路,距离上一次走这么多的路,那时的女友还没有远去。就是说些现在的情况,班上以前同学的遭遇,合不拢嘴,开怀大笑。就这样的,走了一个下午。

      晚饭是我请的,为了尽地主之谊。简单吃了点小菜,看到她还满意之后,心里也十分的高兴。我们那回说了许多高中时不曾说过的话,都是经历了世事之后,洗练之后,越发的成熟了,看问题的角度都会不同了。总之,这一路上没有烦恼,没有恐慌。只有追忆往昔美好时的幸福感,还有一点点交心之后的释怀和舒畅。

      晚上,似乎那段时间的酒店的生意很好,当时好像是清明小长假就要到了,各个酒店都住满了人。我和她依然在走,而这回则是想找个地方快些住下来,来解放一下自己的双脚,虽然真的走累了,但是很开心。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还算凑合的旅馆,将东西放下之后,我们就在房子里接着聊。聊着聊着就聊到了我的前女友。她试着用她的方式来帮助我分析我的做法和前女友的方式。归到底,谁对谁错都不好说。然后,就会聊到她前男友的问题。她说起她前男友时一肚子的气。我也从她的话中得知那个人似乎从来都没有真正做为一个男友出现在她的身边,总是在飘,欺骗了一个少女的心,一个对未来爱情充满无限渴望的初恋的心。

     我告诉了她我对前女友送礼物时的心思,她惊讶的张大了嘴,似乎不太思议我这外表粗劣的我怎么会有如此细腻的创意。而她也说了她的痴心却一直未果。然后,我就在说,你看,这么悲催的男人和女人终于在一起互诉衷肠了,然后大笑不止,大有撒手人寰之势。

   “夫人之相与,俯仰一世”,时间在我们聊天中飞快流走,一看表,已然十二点半,宿舍反正是回不去了,那就在这谈一宿吧。她欣然接受。接着,两个人继续开始了,说到嗓子冒烟,真真正正的嗓子冒烟了。后来实在说不动了,就说,明天还有旅程,休息吧!在一看表都三点半了。

      心里叨念到:希望我们的明天都会无比的光芒。然后,沉沉睡去。

      早上,没睡几个小时的我们早早爬起来,她要去赶火车。我去送她。下一站,她要去汉中,我也要继续为我的梦想打拼,就这么简简单单的一天,我想超过很多无聊的日子,就是这种感觉,我想我要把它继续下去。

看着她转身进了火车站,我知道她的希望一直没有消失,寻找一个真正能对她好的人。《她说》中说“我们爱的都没有错”,你是对的,而我也没有错。我转身离开火车站,记得太阳正好照在公交车的窗户上,望着窗外一片美丽的春日之景,我相信,我们的前方就像早晨春日之景一样,蓬勃的没有道理,灿烂的无法无天。

       回去的路上,接到了她的短信,寥寥几字:珍惜当下,把握明天。看到这样的鼓励与鞭策,我抬头继续望向窗外,仿佛是一瞬间,又仿佛是永恒。


评论
热度(2)

回忆像橘色的午后,飞扬的晚霞正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