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碎碎念


当时光的列车缓缓驶过教育中心的时候,我们就在那里,深情的目光望去,满眼都是相遇时的美好。还是那辆列车,随着时光送走了匆匆过客,静静的向远方迈进,我们就在那里,深情的目光望去,依稀浮现着我们相视微笑的画面。

不经意,不惊诧,日子如流星划过深蓝的天幕,几乎是一转眼,我们即将跨过四年时光的当口。我常常在回忆和感受,我们在一起拥抱春风的胸膛,谈起夏日的永昼,读懂秋意的阑珊,畅想冬雪的凌厉,那每一次的相约都是沁人心脾的悸动。

我们总是在感叹时间真的是一个小偷,慢慢的,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也有了光阴的厚度,虽说不是那么绵长,但是细细回味的时候,还是有很多的场景如老的胶片电影,清晰又透明。你说你特别喜欢走在家门口的那条街上,看着人来人往,买菜的和卖吃食的人穿堂而过,特别有烟火气,这时候的我拉着你的手,迎着夕阳慢慢往回走,在人间烟火气里,和比人间烟火更美好的女子心灵相依,这让我迷醉,多想让这一刻短暂停留,让即将落山的太阳作为快门,定格我们的时光,仿佛是一瞬间,又仿佛是永恒。

我一直想和你走很多的日子和地方,去看苍山央水,四季春秋,去体味生活最本真的味道,最希望能有一种心灵的释放感,能让我们躁动的灵魂只要一见面就会得到安放,所以我从来没有这么坚定过想要和你有一个家,只有家才是最能疏散阴霾的地方吧。

我活了三十一年,之前的二十九年我一直在迷路,在寻找,而你正式的登场了,从开始到最后,在我心中未曾改变的人,你治好了我的恐婚,治好了我面对爱情始终是将信将疑的心,而你什么都没做,只需要你轻叩我紧掩的心扉,我便拥你入怀。

我从来都特别怕你生气,不单单是怕你不理我,让我心如死灰,更怕的是你对我失去了信心,失去了那个可以随意洒脱不用去思前想后的状态,而这个状态才是我区别于其他人最大的不同,我想让你做自己。我想让你真正体会到没有人生枷锁,没有生活困苦,只有自己最本真最舒适最安静的心灵。可是有时候我却忽视了我的初心,一味的贪心却忘记了自己为什么出发,所以,每当你不开内心的时候,我更为自责。

和你在一起时候的我才是最真实的我,是的,我在别人面前总是一副大义凌然的样子,貌似对很多事情都刀枪不入,其实,我也有软肋,也有虚弱。只有在你的身旁我才会卸下盔甲,卸下伪装,做一回真实的自己,所以才会在你这里流泪,会痛哭,会有不够男人的软弱,因为你是我的太阳,一直都在为我驱散黑暗和恐惧,是你让我有了更多的自信和骄傲。

现在身旁有了我们第一等的烦心事,到现在也有五周时间了,我能理解你的难处,更能感受到你的处境,我想说的是,前方的路,道阻且长,除了这样的还会有那样的,未来的日子中,没有一味的欢愉,也没有长久的苦难,总是会有缄默的平衡,而这样的平衡才是生活的本真。但是只要我们共同携手,就一定能跨过岁月这条无声的河。记得在一千天纪念中我给你写道: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也许晚了几年,但只要是最后是你,晚一点没关系。我一直坚信着。

每个人都会有过往,和过去割舍,做了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断掉的有时不仅仅是一段岁月,更是一种经历,一种剪不断理还乱的离愁,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有那种淋漓尽致的洒脱,这得慢慢学,慢慢成长。幸好你还有我,我会帮着你共同走过这一段黑色的夜晚,漫长的黑夜过去,必将是霞光万丈的早晨,我相信这样的黎明不远了。

我的爱人,我知道你是爱我的,我喜欢听你叫老公,喜欢你给我撒娇,喜欢你无时不刻的粘着我,喜欢你的微笑,喜欢你的思想天马行空,喜欢你晨曦时的拥抱,喜欢你温柔的话语,喜欢着你的喜欢,爱着你的爱。

你说你特别喜欢听我的唠叨,听我没来由的胡侃,一个喜欢听,一个喜欢说,我们就像磁铁的两极,相互吸引,这不是巧合吧,这是遇见对的人的最完美的标准,其他的都是多余,唯有此和眼神是不可操作的。

最后,我要说,太阳、月亮、星星不会向你飞奔而来,但是我会。


                            

评论
热度(3)

回忆像橘色的午后,飞扬的晚霞正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