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我唱给你听

      其实我一直都期望着这样的相遇。

      在时间的延长线里,你会发现一些小小的结。这些小小的结缠绕着自己曾经在生活里似有似无的经历和无边无际的感叹。而我在这样金色的时间轨迹中,看到了和我一样闪耀着光芒的线慢慢融合。

      在一个不起眼的培训中,我和你相遇了。

      其实开始,远不如现在那般美好,似乎稍有不慎就会因为缺氧而死的缘分渐渐落在我的眼中。你从教室门进来的一瞬间,我惊鸿一瞥,你,就这样正式出场了。

      我盯着你看了好久,直到你坐在座位上,我的眼睛丝毫不能离开你的身影。大大的眼睛水亮剔透,就像一汪深潭的湖水,让我在你眼睛湖泊里,沉沉掉落。很长的头发自然的垂在肩后,我甚至能清晰的看到每一根发丝。那么的柔顺,想必一定是个温柔的姑娘,我在心里淡淡的幻想着。

      我不敢看你太久,害怕目之所及之后的眼神交汇,这样的窘境和尴尬对于被动的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但是你还是那么的迷人,总是忍不住朝你那边望去,看你的清秀的侧脸和坚挺的鼻子。

      下午突如其来的自我介绍像是一个契机。谁也不知道这样的安排是不是之前的我许愿祷告的灵验。我总在说爱情遇见就是沦陷。似乎这个时候说沦陷还为时过早,可是从后来的时光里发现,也许从某一刻开始,这样的种子一经中下便会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四月

       四月的春风吹散了最后一丝寒意,我就在这样温暖的季节里,有了心的期待。虽然只有半个月的相识,但是这半个月却是和最初的月份有了巨大的不同。你发消息给我说你要和我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一起散步一起旅行一起做很多很多事的时候,从那时起,我似乎就已经把自己交给了你。为了确定自己不安躁动的心,还专门向你求证,得到了最感动的回答后,我知道,我终于知道如沐春风的感觉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了。就像自己走在阳光铺满的大道上,两旁的梧桐树枝繁叶茂,我在路的中央,春风十里。

       四月的一切就像是美好的初恋,有些甜蜜有些生涩甚至还有些猜疑。这些小鹿乱撞的心跳感已经离我似乎有了很久的距离了。那时的自己还在青春的懵懂里肆无忌惮的横冲直撞,而现在的自己看着曾经那些属于青春特有的悸动的时候总是感叹,哦,是你,是你又让我再一次有了对于美好生活的愿景。这样的一份拔节的成长来自时间,也来自于你。

 

五月

       似乎五月才是最让人迷醉的月份。春末夏初的季节,总有一种想要打开心扉的冲动。我和你的日子才刚刚开始。从先前的羞涩到慢慢了解,从不知名状到敞开怀抱,从沙发的两头到紧紧依靠,我们在一步一步的深入着。

      你给我讲你的生活,我给你讲我的日子。我们都从彼此的过往中提取着那些惊人的相吻合的共同点。我们总是很默契,在我们的过往里,提取出来的都是闪耀的光点,那些隐晦的事从来不曾提及。我们有相同的思维方式,一拍即合是我们的常态。在发消息的时候也总是一抬手,就能如愿的看到对方的信息跃然掌上。

      你说我在不经意间悄然的改变了你,把你从一个向来不玩微信的你带到了会秒回我的信息。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容我先小心翼翼的窃喜一下。心境瞬间起了波澜,这是怎么了?是对我动心了么?还是在时间的慢慢流逝中才会发现的心灵变化?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忘记一切的欢喜着,我悄悄地记录下来我的心境,准备在下一次确认眼神时,有充分的准备,我怕梦想成真的时候,会有些幸福的眩晕。

六月

       六月的日子有些燥热也会很绵长。我们从眼睛的反光中,总能看到对方的影子在闪烁。我们会在离的很近的距离里凝视对方,像是想从眼睛中直接看到对方的内心,火热的告诉自己,那样一份柔情真的要快溢满了。

      在一起的感觉很美好。其实我们自己也说不清到底是什么时间爱上了。似乎爱情的萌发就是一瞬间的事情,也许会像最开始说的那样,这样的种子一经种下,总在你不经意间开启一株嫩绿的根芽。

      没有你的日子,总是会日思夜想,会想你想到不知所措,直到见面之后才会把那样一份焦躁赶走,慢慢的沉静下来。到了六月份,似乎先前所承诺的一起做许多事有了很多的答案。现在看来还差一次完美的旅行。

      我想和你旅行,哪怕是一次短途的。

      在无人知晓的城市里,在时光匍匐的轨迹中,畅游在我们自己梦想的国度里。我们听风看雨,相互牵手相互依偎,看流岚,猜火车,极尽行走,直到最后一步,累的瘫倒。我把你抱着回去,一起躺在柔软的大床上,沉沉睡去。等到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打在你温和的面颊,你睁开惺忪的睡眼,说一句,你睡好了么,宝贝?

七月

      整个七月都在等待着暑假的到来,这样就不用每天对着手机说想念了,而是可以真真正正看到让我心仪的面庞,触碰到真实的你,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到你的微笑,如夏日的微风拂动着夜的静谧。

      你早早的放了假,而我还在炎热的天气里完成着最后的工作。虽然酷热,但是心中自然有份期待,每天的日子也有了很多的向前的动力。因为我知道,走过这几日的暴晒,就可以和你每天在一起了,想想心里升出一丝清凉,在挥汗如雨的季节里,如洒甘霖。

      七月的日子最是畅快,像是生命里最繁盛的青春年华。树林阴翳,鸣声上下,我和你在家里,一起看着电影,看完电影接着看你。你对我说,电影怎么会有我好看,我也想对你说同样的话,你和电影相比,你比电影多了一个更加光彩的灵魂,而这样的灵魂却才是我未来日子里,最不能舍弃最不能失去的至宝。

       我们在闷热的傍晚一起牵手散步,也在大雨滂沱的夜晚奔跑,更在舒爽的天气里谈天说地。我们可以从国家的政治体系聊到如何防治感冒,无话不说无话不谈,没有防备思前想后。虽然我们也闹过一些不愉快,但很快就被一个叫做爱的情感全部包裹起来,慢慢的这些不愉快就会成为一种有意思的谈资,继而踩着这些谈资大步朝前走,迈向更远的地方。

八月

       你在八月的最后一天迎来的你的生日。

       现在的日子已经不再燥热,早晚的天气已经渐渐开始转凉,即便太阳正当午,只要有风吹过,就会感到丝丝凉爽。

       秋天来了。

       我和一个美丽的女子,从开始的情愫渐生逐渐将这份悸动转化成为为一个人而思索,为一个人而欢笑,为一个人而流泪,为一个人而魂牵梦萦。

      没有什么能够让我这样的奋不顾身了,也没有什么能够让我这样的为之倾倒,爱情到来时,就是我们的模样,我们的常态就是爱情最本真的样子。

      我想每天都能看到你笑的脸庞,我想每天都能在睡觉的时候轻拉你的小手,我想每天吃饭的时候总是喂你吃第一口,我想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要有你在我就可以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而不用在意旁人的侧目,我想在所有人面前拉起你的手,想世人骄傲的宣布你是我的姑娘,这个世界上只有我能对你好,我想在说你真好看的时候能够得到你美丽的拥吻,我想和你一起体会风起时的歌唱,云卷时的微笑。

 

      我想我是个孤独症者,在我那么多年的彷徨的时光中,一直呐喊,呐喊过后就是迷惘和迷失。总是在最渴求的断崖中遇见了过客。可是当我从内心里知道我爱你的时候,我才告诉自己,对了,她就是我在未来征途里相依偎的归人,我把我自己全部倾心交付,不留任何的全都给你,我想让我变得更加的爱你,让你在我的怀抱里有足够的温暖,根本不在乎外界的冰天雪地和彻骨的寒意,有我在的地方,就有浓浓的绿茵为你遮风挡雨。

       我把我唱给你听,我们还有那么多的约定没有完成,在听着我最动人的声音的旅程上,告诉你,有我在,你别怕。

 

      生日快乐,宝贝!


评论
热度(3)

回忆像橘色的午后,飞扬的晚霞正远走